欢迎光临~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社会责任】“党建引领,全员助力——传递红色爱心”

内容前言

“欣宇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3岁的时候妈妈离家出走,这10年间没在回来看过她,她一直和爸爸爷爷在生活,他们租住在一间低矮的仓库里,前些年爸爸在南方打工,爷爷在家照顾她,日子过的还算稳定,但是2年前爷爷突发脑梗,失去了照顾欣宇的能力,自理能力也丧失了一部分,爸爸只能回到家中照顾她和爷爷,在家附近打零工,勉强维持一家的生活,房主看着这一家人觉得可怜,这两年都没有收取他们的房租,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3月初,由于出租屋电路老化,引起电着火,烧毁了房屋,还把相邻的5间仓库全部烧毁,房主虽然没有要求赔偿,但是需要他们把房屋恢复原样,目前欣宇只能借住到同学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组织能够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我院党支部书记李海楠同志,看到大庆心源支援队发布这一条救助消息时,立即组织支委开会,经支委研究决定组织党员、积极份子及院内同事,共同捐款捐物,希望我们的爱心能给这个家庭送去温暖!

【烧毁的房屋】

当天下午党支部就召开党员大会,在会上书记就这个情况和党员们做了简短的汇报,党员同志们都积极参与到捐款的队伍中来,首先党支部从党建经费中拿出500元放进捐款箱,然后院长林庆耀同志带头捐款,会后我们把这个事情发到医院群里,同事们也都积极的参与到此次爱心活动中来,我们共收到爱心款3350元、衣物若干件、被褥3套,学习用品多套。

【爱心捐款】

 

     3月21日上午8时,党支部书记和院内爱心人士,来到欣宇家为孩子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物品。

【书记把救助善款交给救助家庭】

 

油城妇女儿童医院党支部李海楠同志,到达救助家庭后了解孩子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她鼓励孩子要敢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孩子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图片

【书记与小欣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油城妇女儿童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热心公益,心系百姓,多年来积极参市区内组织的各种爱心捐赠活动,用善行义举传承大爱。
 

【我院爱心人士与小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