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党建动态】无偿献血,仁爱光荣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生命延续的不竭动力;无偿献血则是给急需者最温暖的礼物,是点燃他人生命的希望所在。

2021年,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群众献血两次,每次15人左右 ,献血量共计8500ML。

2022年3月17日上午,我院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一大早,尽管寒风凛凛,但我们的献血志愿者们就早早就来到献血车前,有序地排好队,耐心地经过填表、量血压、验血等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献血。

抬臂、挽袖、握拳……一个个简单的动作,组合成油城妇女儿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无私大爱;采血袋里缓缓流动的热血,汇聚着白衣战士们的使命与担当。

献血现场

 
   在献血的队伍中,很多职工已经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更加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
   一位医务人员说:“能够尽力帮助别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会一如既往参与其中,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

 


 无偿献血的意义重大,对挽救他人生命,能及时供给所需的血液救命、救死扶伤等,都具有崇高的人性魅力。

   而无偿献血也是无私奉献、对我国血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支持,尤其对一些比较稀少的血型,如Rh血型、AB血型,血站需要补充完善,才可以在最关键需要时,起到救命作用。所以我国鼓励18~55周岁适龄人群无偿献血,对能及时救助需要的患者,起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