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党建动态】相约女神节 名医话健康——我院党支部联合榆树油田肇州分公司举办预防宫颈癌健康知识讲座

3·8妇女节来临之时,为了倡导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关心爱护女性职工身心健康,油城妇女儿童医院党支部联合榆树林油田肇州分公司特举办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我院妇产科专家葛殿华主任进行关于《预防宫颈癌》的健康讲座,讲座浅显易懂,让在场各位女性朋友收获良多。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女性的健康意识,远离宫颈癌!

 

据介绍,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99%以上的宫颈癌与HPV有关。在讲座现场葛主任介绍了宫颈癌危险因素、临床表现,并结合自身多年诊治经验向现场的女同胞们讲解医院检查流程以及康复手段,同时,葛主任表示,“预防胜过于治疗”,宫颈癌是一种完全可以预防的癌症,若在早期发现,90%以上的患者可长期治愈,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定期做TCT、HPV的筛查,HPV疫苗接种也是预防HPV感染的有效方法,是消除子宫颈癌的第一道防线。葛主任通过对HPV疫苗的种类、有效性、安全性以及其发挥的功效进行详细解读,以及对女性正确生活保健方式的殷切指导,有效帮助女职工走出宫颈癌认知误区,提高女性工作者的卫生知识水平。现场女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于宫颈癌的预防和HPV疫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我们医院以后也会定期举行宫颈癌相关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激发女性同胞们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女性、关注健康,借此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也为更好地投入工作、生活提供了身心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