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 儿内科 > 产后康复

孕期长妊娠纹了!还有机会补救吗?

到了孕晚期,不少宝妈都发现自己身体改变很大,尤其是肚子。大部分的宝妈在孕期都会与妊娠纹有个“美丽的邂逅”,低头看着一条条或白或红的小纹纹,心中好烦躁...到底有没有办法恢复到从前的少女肌肤呢?

什么是妊娠纹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宝妈在妊娠期,子宫急剧增大,腹部快速隆起,使皮肤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会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即妊娠纹。
 
怎么预防出现妊娠纹
 
妊娠纹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皮肤张力增大,导致胶原纤维网被粗暴地“撑开”。孕妈们该如何预防出现妊娠纹:
  • 严格控制饮食
  • 涂抹专业的妊娠纹乳霜
  • 使用托腹带
  • 坚持日常健身
     
但不少妈妈千防万防,妊娠纹还是出现了,这还能补救吗?
 
妊娠纹出现了 如何亡羊补牢”

1. 点阵激光

目前「点阵激光技术」是治疗妊娠纹最痛快的方法。

通过高能量的激光束,在治疗部位的皮肤上打出细如发丝的孔洞。这样的微损伤可以调动起皮肤成纤维细胞的积极性,开足马力制造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填补皮肤的缺失。

很多临床观察和经验证实,点阵激光可以显著改善妊娠纹的宽度和长度、淡化红色印记、增加皮肤的厚度和弹性,让这些红白条纹尽可能与周围正常皮肤接近。

2. 射频

更香的是射频类仪器。对皮肤穿透更深,对浅层和深层的胶原束都有加热作用,能发挥收紧腹部皮肤+淡化妊娠纹的效果。

对比黄金微针射频(FMR)和CO2剥脱型点阵激光对妊娠纹的疗效,两种手段均能大幅改善妊娠纹的质地,同时黄金微针射频不容易引起短期的色素沉着,效果杠杠的!

3. 药物治疗
 
除了可借助光电类治疗来启动皮肤“创伤修复”机制,一些弱酸类的外用药物也能通过“剥脱作用”来促进细胞更新,疗效确切的包括:乙醇酸、三氯乙酸或维A酸类的产品,这些都有轻度至中度的改善。
 
但是,在孕期这些方法并不推荐,“卸货”后才能安全地操作。
 
目前对于妊娠纹的改善,更推荐“组合拳”:光电损伤性的治疗+皮肤修复产品(具体可咨询皮肤科医生)。
 
此外,对于佛系的妈妈,常常外用润肤霜也是佛系的改善办法,行动总比不动强。长期使用含有石榴籽油、维生素E等成分的润肤霜可以增厚皮肤,可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妊娠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