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 儿内科 > 母婴天地

孕期如何预防早产?这些技巧让宝宝“瓜熟蒂落”

如何预防早产

关 爱 母 婴
 

什么是早产?
 

      我国对早产儿的定义是28-37周就分娩出来的宝宝被称作早产儿,也有一些国家认为22-39周出生的叫做早产儿,在此不做更详细地分析。

    早产的宝宝会面临比足月儿更多分娩时的危险和并发症,但是随着妇产、新生儿科医疗水平的提升,如今早产儿的死亡率、伤残率都大大下降。不光能够平稳度过新生儿期,今后的生活也同样正常、美好。

     当然,早产儿因为天生发育不及足月儿,要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就精心护理,才能令早产宝宝同足月宝宝一样健康成长。成年后,早产宝宝和足月宝宝的身体状况、生活质量几乎无不同。

 

哪些人容易出现早产?

 

  所谓瓜熟蒂落,谁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完全发育成熟了,才健康、平安地来到身边。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早产?

 如果你属于以下某一类,也不用过于紧张,只要做好每一次产检,都可以得到有效的干预和控制,并不一定会发生早产。

 

1、曾经有过早产史:如果你曾经有过早产史,那本次怀孕早产的几率会比其他孕妈妈多三倍。

2、子宫颈内口松弛,可以在孕中期进行宫颈内口环扎术。

3、下生殖道感染,比如细菌性阴道炎等,会导致胎膜早破,羊水感染等,会引起早产。

4、子宫发育异常。这在早期的产检中就会发现,医生会根据情况做出判断。

5、前置胎盘:前置胎盘的孕妈妈可能会发生出血,容易引起早产,也可能发生胎儿窘迫。但是,只要及时产检,观察前置胎盘的状况,同时多卧床、多休息,不出血或少量出血都问题不大,可以继续延长孕期。

6、生活习惯不佳:如酗酒、抽烟、过分疲劳、心情抑郁、睡眠严重不足等。

早产的临床表现

1、不规律收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假性宫缩”,如果只是单纯的假性宫缩就没关系,但伴有少量阴道出血或者血性分泌物,就可能是早产症状。

2、规律宫缩,每次宫缩间隔时间基本一致。

3、下腹部和大腿感觉很沉重

4、 感到肠胃蠕动快,总有想要大便的感觉。

5、羊水早破:随着子宫不断地收缩,子宫口开大处的胎膜承受不了较大压力而破裂,使羊水从阴道里流出,这种情况孕妈妈要及时平躺。

 

早产的临床表现

1、做好每一次的产检。

     这是预防早产最为重要的一点,产检能够排除和控制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如果有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羊水过多等问题,也可以及早干预。

 

2、孕晚期节制性生活,以免胎膜早破。

 

3、避免疲劳。

     安排好每天的工作、生活,可以适量运动,但要视体力而行。小心走路,不要摔倒;保护好腹部,防止碰撞。

4、生活规律,饮食均衡,心情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