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 儿内科 > 孕前检查

疫情期间,孕妈去医院产检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去医院产检安全吗?

预约时间到了,产检怎么办?

去医院产检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近期很多地区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区,而孕妇为病毒的易感人群,许多孕妈很担心,如何科学定期产检,确保母婴安全,温馨提示如下:

#01

 
 
 

产检时刻表

 
 
 

1. 孕20-28周

这段时间的产检频率通常每个月一次,最重要的产检项目是胎儿系统超声筛查和75克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一般建议在孕20~24周完成胎儿系统超声筛查,在孕24-28周完成糖耐量试验。

 
 
 

2. 孕28-36周

这段时间的产检频率通常每两周一次,孕32周前后安排超声、心电图、抽血等相关检查。

 
 
 

3. 孕36-40周

这段时间的产检频率通常每周一次,孕36~38周前后安排超声、胎心监护和其他检查,在家里监测胎动很重要,如胎动次数明显改变,立即来院挂急诊。

#02

 
 
 
 

去医院产检如何做好防护?

 
 
 

1. 避免人群聚集的场所

产检的孕妇,首先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医院是暴露高风险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能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

 
 
 

2. 做好个人防护

其次一定要注意手卫生,出门严格戴口罩,最好携带一些免洗洗手液及消毒湿巾,外出回到家中及时洗手、更换衣物。

 
 
 

3. 做好就诊防护

孕妈们到医院产检时,需正确佩戴口罩(请勿佩戴有阀口罩),不可随意摘下或丢弃口罩,排队候诊时请保持1米距离,请听从产科门诊医护人员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