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 妇产科 > 计划生育

提醒:带了节育环的女性,到了这个时候,要记得取下来,别疏忽了

节育环在以前的时候是非常普遍的避孕方式,大约在90年代就开始实行计划生育,这就导致出现这样的现象,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必须带子宫内安置节育环进行避孕。

虽然说安置节育环的效果非常好,避孕率可以高达90%以上,但是这对女性的身体有着一定的副作用,同时很多女性体质比较敏感,带上节育还会出现很多不好的影响,但是大家清楚吗?

长期佩戴节育环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真的非常大,特别是体质敏感的女性,所以说佩戴了节育环的女性一定要记得在适当的时间把节育环取下来。

取节育环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节育环是为了能够有效的避孕,如果女性不想生孩子,可以暂时不用取下来,现在随着国家二胎三胎政策的相继开放,想要再生一胎的女性就可以将节育环取下来了,不想生孩子的女性是不是就可以一直不取呢?

 

这是非常错误的认知,因为女性的节育环,有着一定的使用寿命,长达20年,短的也就10年左右,所以说千万不要超过使用的年限,其次节育环是为了避孕,如果已经快到了绝经,已经没有生育的年龄,节育环就没有必要佩戴了。

 

如果长期佩戴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特别是子宫绝经后的女性,子宫慢慢的都在萎缩,这样容易造成节育环脱落,影响子宫,子宫萎缩之后容易与节育环粘黏在一起,到时候没有办法取出,所以说当自己没有生育能力或者是已经绝经节育环,一定要记得及时取下来。

 

节育环一直佩戴对我们的身体会有以下几点影响:

 
1.妇科疾病反复
 

生活当中很多女性佩戴节育环之后就会被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产生,这主要是因为有些女性天生体质比较敏感,佩戴了节育环之后子宫一级,宫颈更容易出现发炎,从而导致出现宫颈炎的发生,这种体质敏感的女性一定要慎重考虑是否佩戴节育环进行避孕。

 
2.对子宫的伤害
 

当女性在绝经期之后,子宫就开始慢慢的萎缩,这个时候节育环很容易出现脱落,造成节育环到处游动,从而对女性的私处器官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说子宫卵巢等等,受到一定的伤害。

 
3.月经不调、痛经

如果女性佩戴节育环的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月经出现异常,内分泌紊乱,甚至是在月经期间伴随着痛经,这主要是由于节育环对女性的子宫以及卵巢形成一定的刺激性,从而导致身体当中激素分泌异常,月经也会紊乱。

了解到节育环带来的副作用后,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懂得爱护自己,记得在绝经期或者没有生育能力的时候把节育环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