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 妇产科 > 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千万别把它不当回事儿!

乳腺增生因何而生?

 

乳腺疾病最根本的原因是乳腺淤积导致乳腺不通,从而导致一系列病症出现。其中乳腺增生是最常见的多发病和常见病,也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变化,生活观念和方式的不断改变,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更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乳腺增生与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以及精神、环境因素等有关。

 

如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经常熬夜、睡眠不足、高龄不育、夫妻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高能量饮食、饮酒吸烟等因素有关。另外,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乳腺增生应及时治疗
 

乳腺增生病临床上分为单纯性乳腺上皮增生症和囊肿性乳腺上皮增生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患有乳腺增生的妇女比起正常人群,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近年来,乳腺增生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因乳腺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均有升高而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特别是囊肿性乳腺上皮增生症,存在可能癌变的倾向更引起医疗界的关注。

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得了乳腺增生后,人们就常联想到乳腺癌,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和经济负担。预防乳腺增生是降低女性乳腺癌发病率的最好方法。

防病重于治病,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定期到医院做乳腺方面的检查,平时要多了解一些乳腺生理和病理方面的相关常识,正确的调理能够有效的预防乳腺疾病。

温馨提示

注重生活调理,重视乳腺疾病普查及自我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肿块、乳汁溢液,做好早发现、早治疗。

年龄在16~50岁的妇女,都应定期进行乳腺普查,月经后第3-7天为最佳检查时机,可通过自查、触诊、彩超等方式检查。女性产后不哺乳或哺乳不足8个月,会造成乳汁瘀积,引发乳腺疾病的概率升高。

因此,充分的哺乳时间也是预防乳腺疾病的关键。另外,要预防和治疗相关妇科疾病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创造和谐家庭氛围,夫妻双方和睦相处。